close

350463.jpg

Chris今天來一篇『推薦文』

來自主廚的自白:我認為,烹飪是一門藝術,也是一種傳承。

我們尊重傳統的烹飪技術和食材選擇,同時也勇於創新和嘗試新的烹飪方法和組合。

這種結合傳統和創新的烹飪風格,讓一膳在眾多餐廳中獨樹一幟。

DSC_0953.jpg

一膳這五年的成長過程中,我與夥伴們共同奮鬥,每年一起調整菜單以及培訓新的廚房主管,並且處理各式各樣不同需求的包場活動,

因此具備靈活的創意和烹飪技巧,並與團隊一起努力達成目標,滿足每一位選擇並信任一膳的客人的需求。透過這些客製化料理,展現專業的知識和獨特的廚藝風格,

使一膳不僅僅局限於鰻魚、串燒和握佃等招牌菜式,也能融合西式、中式、日式等不同的菜系,讓每一位客人都能感受到一膳的獨特之處。

 

除了為一膳完整一位主廚的職責外,也以一膳的品牌舉辦各種私廚展演和派對活動。從在游泳池畔的燒烤派對到私人住宅內的廚藝表演,

每一次的廚藝展現都是寶貴的經驗,而每一道菜的完成不僅僅是美味與否的問題,更重要的是每道菜背後的故事。由廚師們親手完整每道菜故事才是,真正能讓人留下記憶,獲得感動的原因,

烹飪不僅僅是將食材變成美味的料理,而是一種能夠傳遞情感和故事的藝術。每一道菜背後都有獨特的意義,可能是對食材的敬意、對文化的傳承,或者是與客人之間的情感連結。

這些故事和情感賦予了料理更深層的價值,讓人們在品嚐的同時產生共鳴和回憶。

350549.jpg

S__69337113.jpg

一腳闖入餐飲業後至今也過了6年,除了烹調以外,在一膳將廚房內所有管理事項、餐點劃《分成溫度、規格、流程、空間、時間等》五個不同的管理方向,並依照不同的屬性、面向串連在一起,歸納成所有人都能理解的方式。

將食材、技巧、擺盤《分為料、煉、形》,三個大項,以各種不同的角度去研究及觀察。最後所有夥伴達成共識,並完整成屬於一膳人的語言,創造屬於一膳的文化價值,並一步一腳印得穩扎穩打,將一膳傳承下去。

 

逐步精進自己身為廚師的技能後,我開始反思一個廚師所追求的是什麼。是優秀的廚藝?是出色的團隊?還是滿足於自己技藝的客人?思考了很長一段時間,回想起了當初為什麼想成為廚師,最初對於烹調的熱情來自於純粹的快樂。

看著食材在我的手中轉化,用心調配的調味料,以及熟練的操作技巧,這些都讓我感到無比的快樂。原來我只是享受做菜的快樂,這份念想也讓我能保持對烹調的熱情。

為了追求更高的廚藝水平,我始終不忘保持著那份單純的快樂感受。

350548.jpg

S__53829715.jpg

350550.jpg

回憶起求學時期,每天晚上回家都能享用父母親親手烹飪的美食,三

菜一湯總是熱騰騰地擺在餐桌上。這份幸福感激發了我對廚藝的渴望,並且使我開始在廚房中自己動手,在課餘選擇打工和實習時在活體海鮮燒烤餐廳,

從一無所知開始學習如何處理各種食材,在從如龍蝦、玫瑰蟹和帝王蟹這些高檔食材處理保存,與如何養護蛤蠣、白蝦,提高其存活率和品質。

也多虧了這段時間的經驗累積了許多關於食材的知識。在客人能夠親眼看到活體海鮮,同時也會向他們講解食材的故事和特色。透過與客人的互動和講解,我培養了敢於社交和介紹菜餚的能力。

看到客人對食材和餐點的興趣以及吃完後滿足的戲笑容,這些成就感讓我更加堅定了成為一名廚師的夢想。

 

餐飲的這條路上,就像航行在海上,從最初小小一艘獨木舟,透過各種知識、技巧、經驗的理解,一步步完整並壯大,每學會一項技巧就像為自己的小船安上一隻新的槳,每完成一次任務就像為自己的小船升級了一部分部件,一路上會遇到各種的困難就像那不可預知的風浪,即便狂風暴雨仍要堅持前行,相信著暴風雨過後總能看見天上的一抹彩虹與驕陽,最後回頭這一路來度過風雨就是自己最大的成就感。

 

總結與各位分享我常常與,新加入廚師這條路的朋友說:

《我相信烹飪是一種藝術,也是一種快樂的享受。》保持對於烹調的熱情,不斷學習和精進自己的技藝,並以愉悅的心態和喜悅的笑容,是每一位廚師最大的喜悅。我堅信,擁有再好的食材知識、料理技巧,都比不上對於烹調感到快樂重要,廚師的心也是帶給食物美味最重要的調味之一。


一膳市政店 (04)2258-3280

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567號1F

營業時間 11:00~14:30;17:30~20:00

 

(最後點單時間)(外送/外帶可點餐到20:30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